一起旅行

推荐最会玩的旅行达人,提供不一般的旅行灵感。
跟@LOFTER摄影 是上下铺。

在远方的阿伦:

时尚时尚最时尚 | 单人自驾游中国(贰拾肆)

下午...不,应该是夜里了,我和昂胖子一瘸一拐的到了安多,昂胖子哭着说我册那,侬不要作好伐啦,今天就住这里吧,我受不了了,你能不能换位思考一下啊....?我说你以为我特么不累啊?下半身除了脚掌基本一点知觉都没有,一会儿下车能不能独立行走都还是个问题!

我和小胖那天都累得够呛,无论如何,今天死也要死在床上。我回过头看看后面的脏衣服和臭袜子....哎,脸色的苍白也是文字难以去描摹的。


拐了个弯儿,一进这个高原小镇.....嘿!我去!好刺眼.....我的眼睛!我的眼睛!

(酒店的图是网上找的,没空拍~)

惊呆了!吓尿了!这到底是海市蜃楼的魅影,还是我高反严重到了晚期......在这个蛮荒的地方居然有这么大个夜总...不!大酒店。开了十个小时的车,周围全是雪山草地,旱獭牛粪,到了晚上画风突然那么一转.....


流行了,时尚了...我在心中大为感叹,昂小胖没见过世面一样,哇哦~~好高的楼哦,你看你看,好亮哦.....我说你个土货还上海来的,赶紧的!发型转换为完全体形态!进城!


三江源大酒店,时尚之都安多最豪华,最高级之酒店!酷之海拔,炫之灯光,谜之价格....等等,我查查。

打开携程,最便宜最low的房间也要680,还不含早餐,早餐50块钱一个人哦亲......1,2,3,跪!


老板,你们这里还有房间吗?带独立卫生间的,老板?

没有。


老板,你们这里还有房间吗?可以洗澡的?

你来晚了!


老板....你们这里还有房间吗,可以稍微洗一下的...么么哒?

满了,你让开,我把门关了。


嗨~美女~你好,请问一下,这里还有房间吗?有热水就成!妥妥儿的不挑!

我看看....

(>^ω^<)喵

嗯....还有一间,不过没有卫生间。

有没有淋浴室啊?喵....?

这地方...哪儿去给你找淋浴的地方啊,有热水就不错了!

有热水....吗?

木有!


心,寒了;情,淡了。

风来,拍打着我的脸颊;风去,吹乱了我的头发......哎!我的帽子呢?我又顺着来时的路去找帽子。

来来往往的大挂车川流不息,地上的灰尘被车流扬起,笼罩着整条公路,只看得到一根根的光柱,在这雾蒙蒙的世界中上下颠簸。

当我从路边的乱石堆中拾起帽子时,我已经不黑了,真的,全身上下已经擦好了粉底,显白,就差抱个三线儿,穿套合服,踏双木屐,走向日本的歌舞伎町了。


咳咳,好累...算了,只能去夜总会了,贵是贵点儿,好歹能洗澡洗衣服,忍了!今晚让爷好好享受享受,住得舒舒服服的!



4800的奥斯卡

好不容易,我在酒店一侧的停车场找到了车位停了下来。


安多县,平均海拔5200m,我现在所在安多县帕那镇,海拔有4800m。

眼前的这幢酒店光辉璀璨,照亮了整个峡谷,即使这里的夜晚是如此的寒冷,但看着这片耀眼的亮光,心里多少会觉得有几分温暖。


我围好围巾,穿好羽绒服,拿上钱包,向酒店大门走去......

酒店门口停满了车辆,把这个原本不大的入口围得水泄不通,门口的对面是一片花坛,用来把大门和一旁的青藏线隔开,诚如所想,花坛里也只是些黄色的泥土而已,并没有任何花草。

酒店大门的上方,有一块LED显示屏,上面来回滚动着欢迎词和房间价格,这些红色的光斑混合着其他颜色的霓虹灯,将五颜六色的光线投射到了蹲在花坛上的,那几张黝黑年轻的脸颊上。


2,4,6,8个.....我数了数。

这8个人,并不是什么善茬儿,其实当我开车进入停车场时,我就已经留意到了大门口有这么一小撮看似做摩的生意的人,而当我停好车,打开车门,内饰灯亮起的时候,其中的两个青年就已经注意到了我是一人前来,并不时地直起身子向我张望,所以,当我一个人走近时,余光之处,已经看到了他们在肆无忌惮地上下打量我,并且在低声说些我听不懂的话。

当地人有个特点,这种特点就是,他想要干什么是完全写在脸上的,你一望便知,不像我们那样善于去伪装自己心底的谋略与欲望。


随着与这8个人距离的拉近,我心底在不断推算着剧情的发展,但表面上,却是一副风平浪静的模样,毕竟,这里是有人居住的城镇,想必他们也不敢做出太大胆的事情来。我瞄了一眼酒店大门,看到了上方的监控,心里算是有了底。


按照剧情的尿性,必定会有人起身过来,然后会故意惹出一些事端。呃......之所以我有这些经验,一是因为年少时我不懂事,也曾做过被110围追堵截的不良少年,所以这套路我还蛮熟悉的;二是因为,他们这阵势也太特么明显了好吧,不说他们是职业找事儿的,至少在业余时间,也肯定干过讹人钱财的勾当,哪个做摩的生意的青年是特么两个人一辆车出门儿的,还一排蹲在那里,这很明显是古惑仔的卦象啊,这样还做什么生意。


果不其然的,一个精瘦黑高的男青年站了起来,假装伸了一个懒腰,跳下了花坛,向我走来。与此同时,其他7个人也从蹲姿变为了站姿,一边说笑,一边望着我。


精瘦高直接走到我面前,挡住我去酒店大门的路,一口生疏的普通话。

朋友,朋友?你几个人?住宿吗?这里没房间了,到我那里去,我带你去个地方,绝对好!


呃......我已经订好房间。

说罢,我继续往酒店门口挪,不料这精瘦高不死心,一直在前面堵着我的去路...


没关系,我跟你说,你就过去看一眼,要是你觉得不好,价格不合适,我再带你回来。你车停这里没事,我们有人帮你看着,你人跟我走就可以了.....哎呀,快得很!

精瘦高有点激动,一边说,手在不停的比划,末了开始伸出爪子拉住我手臂,往摩托车那边带,而我是最特么烦的就是陌生人对我动手动脚的。


哎哎哎,手放了...放开啊!

我左手从裤兜里抽出来,推开他那只爪子,与此同时,另外七个人从花坛上跳下来,面露凶光地开始向我聚拢,其中一人手里还提着根金属链子......不好!这是要过来把我给围了,身上除了钱包手机和车钥匙啥也没带,我的刀具和电击器还放在车里......

趁着他们还没聚拢,我慢慢走向大门监控的方向,心跳开始加速,高反早已无影无踪,脑中灵光一闪!


我跟你说了,我这边房间都已经订好了,我们六个车,20几个人,你那边住得下吗......?

这句话一出,那几个人有点懵,本能地向停车场看,我趁机又往大门挪了几步......右手伸进裤兜,解锁了手机屏幕.....

不好意思啊,电话来了....喂!?我已经到了!你们还有多久?5分钟?好好好....什么?哦,这酒店外面看上去还可以...

我当时很大声的说着重庆话,一边吸引着其他旅客的注意,一边慢慢向酒店门口走去。

哎哟...就这家好了呀,尼玛20几个人偏要住一起,你要我去哪里重新找酒店?!你们快点儿,我先进去登记了!


假装挂断电话后,那几个人已经作鸟兽散,不再前来包围我,蹲回了之前的老位置,目光也不再聚集到我身上。

我打这通电话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告诉他们,我是先锋,后面还有20几个人,六辆车马上要过来,这个酒店生意又那么好,往来车辆络绎不绝,鬼才能看得出哪几辆是我说的车。至于我为什么要说重庆话,是因为在这个地方,除了青牌,藏牌,路上最多的车就来自川渝两地,我口中的20几个人,那就再合理不过了。还有一点,在藏区的城镇之处,四川话重庆话是相当管用的,因为西藏有数量巨大的川渝人长期经商定居于此,这些老乡,是我心底最坚强的后盾。(以上经验,分享给独闯天涯的远方过客)


当然了,对事不对人,说这些话并不是在制造不和谐的氛围,不管是在世界的哪个角落,任何民族总会有这样的人存在,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所以在门源的章节,我也说过类似这样的话:不要把某件事某些人想得太过于纯粹,没有绝对的淳朴,也没有绝对的恶念,人性诚然如此,对人对己都是一样,所以还不如把心放宽,寄情于山水之间,才不会失意而归。

毕竟...我也曾经不是什么好鸟。


好了啦,至少我现在还算是个好人啦,所以我蹦蹦跳跳地进了酒店,对刚刚自己的演技那是满意得很,都想给自己颁个奖什么的......但是,进了这个方圆百里最时尚,高级的酒店,就要稳重起来,我还是忍不住把头发梳成了大人模样,向前台走去......



第一次写评论还有点羞涩了都


半个小时后,我回到停车场,把昂胖子挪到了监控范围内,然后把各种东西,吃得喝的,脏衣服脏袜子,笔记本,移动硬盘,无人机,相机,睡袋,车顶箱里的备用水袋....等等好多东西统统背到了身上。


10分钟后,我痛苦的爬到了安多县,海拔4815m的........酒店三楼。


是的,这是一个没有电梯的酒店。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被门外走廊上服务员们的嬉笑打闹声吵醒了,我睡了一会儿发现实在睡不着,便起床去洗了个澡,洗完出来正准备穿裤子(我说的裤子是内裤),房门突然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随即砰地一声被人打开了......

我转头过去一看,开门那个服务员是个男的,走廊上还有另外两个女服务员....我保持着提裤子的姿势,和另外三人对望了半秒,还来不及娇嗔。


不好意思啊,男服务员说完这句就把门关了。

特么不好意思?!我才是不好意思好吗!我在房间里边提裤子便喊着,当我打开房门时,三人早已经消失在走廊尽头。

回到房间我立即给总台打去电话,妥妥儿的没人接,后来越想越来气,竟然渐渐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半,退房时前台还叫我补钱,我把这件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了她,这样,你看事情也发生了,你还叫我补钱恐怕不太妥当吧,我退房后在携程给你们一个好评,这件事儿就这样翻篇儿了,反正说来也是我吃亏。

前台对讲机装模作样的请示了主管,于是.....待我在后来想起这件事情时,羞羞地写下了我的第一个评论,放上一张截图,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吧,携程上关于这个酒店的第一评论就是我留的,大家勿喷哦.....


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微博:在远方的阿伦


评论 ( 1 )
热度 ( 96 )

© 一起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