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旅行

推荐最会玩的旅行达人,提供不一般的旅行灵感。
跟@LOFTER摄影 是上下铺。

不说极光和蓝湖,看最生活的冰岛。

Doris:

冰岛中的外星探索

没有极光没有蓝湖的冰岛之旅依然让人体验到这片土地的魅力,这大概是我所去过的最像外星的地方了:p

去冰岛的首选一定是自驾游,但是如果没法开车的话报旅行团也是不错的选择,不仅可以了解一些当地的人文历史自然,还可以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

当飞机落地在KEF机场的时候,其实我的内心是崩溃的。。长这么大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冻土苔原带,什么叫不毛之地,什么叫苍茫,不过气温倒不如想象中的低。值得一提的是,机场就有直接到Blue Lagoon(蓝湖)的巴士,准备好泳衣就可以直接去在极光下泡温泉啦。只可惜的4月中旬以后极光就很难看到了。

在去雷克雅未克的大巴上竟然遇到了同样住在兰卡斯特的冰岛大叔。他问,你是不是从曼城飞来的。我说,虽然我是从曼城起飞,但我可是走过了法国和瑞士才和你在这相遇呢。

一路聊下来get到不少tips,因为这次几乎完全没能用到,于是在这里Mark,万一下次还能再去呢~

1)很传统的冰岛菜不好吃,但海鲜都美味~想体验当地人的感觉就去Iceland Bar

2)极光观测网站:http://en.vedur.is/weather/forecasts/aurora/

3)推荐的景点:Gsysir 间歇泉, Snaefellsnes 不知道是什么但据说很美

第二天一早开始的为期两天的小小旅行团我更愿意叫它国家地理拍摄旅行。挂着彩虹的瀑布也见过了,也在有着黑沙滩和奇特山洞的海边被风吹跑过,摸了从岩浆岩上长出来的小苔原,看过躺在岸边晒太阳的流冰,还在冰与火之歌的冰川取景地上hiking,最后见识了什么叫真的海天一色后,居然还被杀马特发型的马舔了胳膊。

世界是多么的真实。

在冰川上行走的时候,跟着导游喝了600年前结成的冰融化出来的水。特别凉特别干净,不知怎么的和前一天晚上为了看极光、凌晨在海边站着的感觉很相似。一个是净,就只是水,其他什么都没有;一个是静,安静到除了海浪和自己的呼吸外什么都听不到。然而冰岛的美很脆弱,脆弱到因为全球变暖已经每年要失去110亿吨冰。根据亚利桑那大学近期的研究发现,因为冰川的融化而使地壳受到的压力变小,造成反弹现象,这不仅令冰岛,甚至加拿大和斯堪的纳维亚都处在缓慢的上升的情况下。除此以外,反弹现象甚至会对冰岛的火山造成影响,成为促成火山爆发的重要因素。难以想象,如果有一天真的因为人为的因素而导致这个国家消失不见,将会是多么的残忍和可惜。

最后推荐一家雷克雅未克的餐厅(如果有人看的话:p)亲测好吃!Ostabudin,价格不算贵,但考虑到冰岛的物价,这不贵也只是相对而言哈哈

我的第一篇游记就这样结束啦!拖着箱子走的路越长,越觉得旅行是一个成长和自我和解的过程,所以才萌生了好想把之前所有的旅行全部记录下来的想法。考验毅力和耐心的时刻到了,希望自己能坚持写下去哈哈~

相关链接:Climate change, melting glaciers make Iceland spring upward like a trampoline: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ews/morning-mix/wp/2015/02/02/climate-change-melting-glaciers-make-iceland-spring-upward-like-a-trampoline/

评论 ( 1 )
热度 ( 99 )

© 一起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