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旅行

推荐最会玩的旅行达人,提供不一般的旅行灵感。
跟@LOFTER摄影 是上下铺。

姑苏桥:

教堂系列第二弹~ 上海基督教沐恩堂


魔都闹市中的信仰,它坐落于繁华的人民广场,侧边就是人头攒动的南京西路,然而走进教堂,你感受到的只有静谧。它古典的红墙砖瓦穿插与浦西凌厉的现代建筑线条中,却丝毫不显突兀。


教堂始建于光绪年间,现在的新堂建于1929年,为美国流行的学院式哥特建筑。砖木结构。包括大堂及钟楼、四层楼附屋等。中部为大礼堂,可容纳上千人。大堂的圆形柱子和楼座的栏杆都用錾假石饰面。1936年,钟楼顶上竖起一座5米高的旋转霓虹灯十字架,使之更加远近闻名。

教堂周日全天有四场礼拜对公众开放,虽然不是基督徒,但出于对建筑文化的浓厚兴趣旁听了一次。教徒非常友好,对外来人会分发圣经以便在礼拜时翻阅、唱诗。教徒中有体系完善的唱诗班与司仪牧师,一场礼拜整整持续了两个小时。牧师会从圣经中撷取一段进行详尽的解读,穿插以自己对神、对世界的理解。礼拜结束后,人们在圣堂里互相问候祈祷,男女老幼,贫贵富贱在这里都显得无足轻重——宗教的力量的确令人着迷。

评论 ( 2 )
热度 ( 148 )

© 一起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