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旅行

推荐最会玩的旅行达人,提供不一般的旅行灵感。
跟@LOFTER摄影 是上下铺。

如是我闻@Da-image:

 【如是我闻】蒲甘平原与雨季的好运

    在沙巴赏海边落日感受的是浪漫,在尼泊尔看珠峰日出感受的是壮美,同样的太阳,配以不同的景致总是能让人品味出不一样的韵味。蒲甘的雨季,太阳并不总是如约而至,空中也看不到缤纷的热气球,雨季只有这里最原始的模样。经过数日的等待,当自己和蒲甘平原上无数古朴的佛塔一同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时,感受到的是绝美的纯净,这份美好虽然短暂但却值得等待。

      记得曾在某图片网站看到过一张很惊艳的礁石日出的照片,摄影师是哪国人我已经忘了,但还很清楚的记得他第一句是这样写的:“这个场景我照了大概2年的时间,经过不断……”后面是他的心得。当我翻看他相册时,果然看到了两年来同一场景他不断努力的点滴记录。当然了,排除人家家门口就有绝世美景、也没空气污染、还经常能有闲工夫等等这些的因素外,单说这精益求精的毅力就让我觉得很可敬,反正我是自愧不如的。跟风景大师的蹲守策略不同,我在蒲甘则是游走在各各塔间。

     有一次我在网吧整理照片时,顺手在GOOGLE MAP量了一下我每天的骑车距离,吓了自己一跳!早上一般要骑5KM去看日出,然后再骑5KM返回吃早餐,再骑车出去寻访守塔人或日出日落塔,晚上还是到旧蒲甘一带看日落,所以下午至少还是5KM,照完日落后再骑5KM回去吃饭睡觉,每天我都至少要骑20KM!

后来,有人看我的照片时会问:“你怎么老能碰到这么好的天气?”

这让我说什么好呢,我只能说:“运气好呗。”

评论 ( 2 )
热度 ( 202 )

© 一起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