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旅行

推荐最会玩的旅行达人,提供不一般的旅行灵感。
跟@LOFTER摄影 是上下铺。

mokochen:

纽约,纽约

hasselblad 500c/m


朋友说,你怎么把纽约拍的这么安静?

我说,其实那是胶卷的原因。 


不得不承认,登上帝国大厦顶层放眼纽约才对这座庞然大物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一座座高楼,如乐高积木般层层堆积,高高低低,密密麻麻。

帝国大厦很高,俯瞰之下,宽敞的街道像是交织的缝隙,看不见路上任何的行人。然而正是那些渺小到可以忽略不计的人们,历经百年建造起这座世界上最繁华的城市。

E·B·怀特在《这就是纽约》里写道:“大体来说,有三个纽约。一个属于土生土长的男男女女,他们眼中,纽约从来如此,它的规模,它的喧嚣都是天生的,避也避不开。一个属于通勤者,他们像成群涌入的蝗虫,白天吞噬它,晚上又吐出来。一个属于生在他乡,到此来寻求什么的人。在这三个动荡的城市中,最伟大者是最后一个——纽约成为终极的目的地,成为一个目标。正是这第三个城市,造就了纽约的敏感,它的诗意,它对艺术的执着,连同它无可比拟的种种辉煌。通勤者使它如潮涨潮落般生生不息,本地人给它稳定和连续性,移居者才点燃了它的激情。”

纽约实在是一座非常适合街头摄影的城市:美丽的现代建筑和装扮复古的花俏马车,衣冠楚楚的行业精英与各色闲散的游客,还有拖着破旧行李与街边马儿分享自己午餐的流浪汉,各种矛盾和差异在这座城市里和谐地存在,那么的理直气壮又理所当然。这大概就是纽约的魅力所在。


评论
热度 ( 259 )

© 一起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