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旅行

推荐最会玩的旅行达人,提供不一般的旅行灵感。
跟@LOFTER摄影 是上下铺。

天蓝蓝,水蓝蓝~

纸猫巾:

【大洋路之十二门徒】

      很多人只知道十二门徒,实际上作为十二门徒前哨景点的Gibson Steps也是必去的景点,这里甚至比十二门徒还漂亮。Gibson Steps,顾名思义是有一个楼梯可以直接下到海边,近距离感受海浪和沙滩。这里的海浪真的是非常得大,稍不注意一个大浪冲到脚边甚至会浸湿你的整个下半身。从上往下俯瞰能看到西面两块较大的礁石耸立在岸边,下到海滩后可以直接走到礁石边近距离观看。一路走过,此起彼伏的海浪声成为了这里天然的背景音乐,浪花冲上岸边的礁石散碎成泡沫,在阳光的反射下格外晶莹和闪烁,远远看着巨大的礁石挺立在海中央,依旧能感受下我们的渺小,这个时候,会对大自然更生一分敬意。

      从吉布森阶梯往前不远就是大名鼎鼎的十二门徒石柱,看介绍说,十二门徒最早的名字是“母猪与小猪”,奇葩地让人没有一点参观兴致的名字,后来按照圣经中的经典改成了现在大家俗知的“十二门徒”,大有一种标题党的感觉。实际上从一开始十二门徒就没有十二个,取名的时候也仅仅只有九个,而现在在海水不断腐蚀下只剩下了9个,据说剩下的石头也在以每天2cm的速度被侵蚀。远远向十二门徒看过去,其实剩下的石柱已经没有几个了,所剩无几的石柱依旧静静矗立在那里,承受着海浪不间断的拍打和环流,可能再过不久能看到的石柱会越来越少,所以请珍惜眼前所剩无几的美景吧。      

评论 ( 2 )
热度 ( 431 )

© 一起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