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旅行

推荐最会玩的旅行达人,提供不一般的旅行灵感。
跟@LOFTER摄影 是上下铺。

老土豹 || 一边看,一边走:

天上阿里之20:曲龙遗址(穹隆银城)

 

象雄的历史虽然古老,可是历史记载却稀少,神秘的如同传说一般。它的都城在哪里,一直成为后世一个传说。


象雄的意思是大鹏鸟,象雄王朝的标志也是大鹏鸟,所以,后世的人们就在想,是不是因为象雄的都城也像大鹏鸟一般。

 

果然,在阿里的大地上,札达达巴乡曲龙村附近,就找到这样一座遗址。这座遗址远远望去,正如大鹏鸟一般。两边山崖是银白色的土林,仿佛大鹏鸟的翅膀;中间是深色土林伸出山体,如同大鹏鸟的身体与头。山体上遍布着洞穴,有些还存有古老的经书和壁画。这些洞穴历史上确实是大量人口居住。

 

许多文化学者看到这个山体,也和曲龙村村民一样,欣喜若狂。村民们口口相传,传说他们就是象雄人的后裔,这座遗址就是象雄的都城。古老的文物、洞穴,以及与传说中的记载相似,这不就是传说中象雄的都城:穹隆银城。

 

这座雄伟的遗址默不作声,继续在历史的长河中,高原上无情的太阳与云彩中,过着自己漫长的一生,把这些争议交给后人去论断。


评论
热度 ( 36 )

© 一起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