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旅行

推荐最会玩的旅行达人,提供不一般的旅行灵感。
跟@LOFTER摄影 是上下铺。

天满さん鳥居
神燈小徑
天滿宮正門
側門
剪影
角落
光影
後院
三鳥居
守護神

介绍都很贴心~

阿Jo的時差誌:

Onikoの2014花見之行 

Day7——part1 北野天滿宮,天满さん(Kitano Tenman-gū)


本來行程第一站是金閣寺,第一天在京都體驗了9點半后和旅行團各種碰撞。只能45°角拍風景,就和小夥伴商量,能不能把日程提前,第一站7點左右到,太早金閣寺沒開,就把北野天滿宮提前第一站,因為它早上5點就開放了。

6點起來7點半左右就到了,整理下吃點東西就出發,這裡補充一個小tip,京都是個古城,和大阪,東京不一樣。便利店在9點左右就都關門,7點多就可以去便利店買減價的便當小吃。在日本便當都很好吃,半價后甚至200yen以下的都有。炒麵,壽司,飯各種都可以。我在京都住的是民宿,有廚房,冰箱,微波爐,非常方便我提早出發。

北野天滿宮介紹:

北野天滿宮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區的,是非常著名的神社之壹。北野天滿宮與太宰府天滿宮、防府天滿宮並稱為日本三大天神,和太宰府天滿宮同為日本全國天滿宮之總本社、天神信仰的中心。為二十二社、舊社格為官幣中社(現神社本廳的別表神社)。每月的25日有廟會7:00-21:00。據聞2月梅苑梅花也很漂亮。天滿宮免費參觀,梅苑季節收費。

網址:http://kitanotenmangu.or.jp

這裡是求學業的,在這裡買學業御守不錯,馬路對面有個豆腐店,據聞季節限定的豆腐甜品不錯,這就是一開始把這裡訂中午參觀原因,由於調整就直接miss了。

在北野天門宮前站下車,過馬路就是了,門口是石頭鳥居,進入後要穿越一篇石林,就是石頭雕塑──石燈和牛什麽(神社標誌是牛)的就是送來的供奉。因為裡面供奉著視為“學士之神”的菅原道真,裏面的繪馬都是祈禱考上大學的。

這裡非常古樸寧靜,早上沒幾個人,我們就參觀了一個小時,拍了很多特寫的照片。從沒陽光到陽光直射,這裡給人的靈感很多。日本神社很多,就京都1600多座神社神龕,天滿宮的名氣還是很大的。這裡相對清水寺,金閣寺這些沒用這麼多旅行團,卻能向遊客展現地道的日本風情,建議有時間的遊客在京都停駐可以去參觀。轉發一個小知識,日本最有趣的就是,神社裡面還有各種大小神社神龕,有些小的神社或者神龕門口非常冷清,假如大家有時間的話,看到了也不妨參拜壹下。因為日本的神話中,神是以人的參拜供奉來吸取力量從而生存的。無人參拜的神將漸漸失去力量,最後消失。所以我和友人見到任何一個神社或者神龕都會在門前拜一下或者鞠躬離開,一路也發現真的很多本地人這樣做,這個完全隨心個人喜好啦,我們只是想體會下入鄉隨俗。


菅原道真是學問和文藝之神,可以理解為日本文曲星,考試季節據聞會有很多學生來上香祈願,排隊的風景線呢。


下一站──Day 7﹣part 2 金閣寺(Kinkaku-ji)


评论
热度 ( 77 )

© 一起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