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旅行

推荐最会玩的旅行达人,提供不一般的旅行灵感。
跟@LOFTER摄影 是上下铺。

老土豹说他要写50篇关于阿里的图文,推一推阿里---这简直是把本来政府要干的事,干了!


老土豹 || 一边看,一边走:

神山冈仁波齐(天上阿里之2)


藏族人民至今还保留着苯教的传统,对自然万物情着崇拜敬畏之心。山和湖,这两种最为常见的自然物,因为其宏伟庄严,哺育着人们,成为人们崇拜与敬畏的对象,因此,遵循着苯教流传下来的传统,藏区的人们将山与湖称为神山与圣湖。


能够称得上神山圣湖的山与湖比比皆是,但能够让整个藏族人们都能够信服并崇拜的神山却并非那么多。通常我们会说有四大神山或八大神山。冈仁波齐,无疑是这些神山中最为耀眼、特殊的一座。


冈仁波齐位于阿里境内,是冈底斯山的主要山峰。它的海拔6721米,在青藏高原上并不算高,但它的地位确非常重要。相传苯教发源于该山;印度教认为该山为湿婆的居所,世界的中心;耆那教认为该山是其祖师瑞斯哈巴那刹得道之处,藏传佛教认为此山是胜乐金刚的住所,代表着无量幸福。因此常年在此处转山的各地信徒不断。(摘自维基百科)


也就是说,冈仁波齐不仅是藏传佛教最重要的一座神山,同时,也是印度教最重要的神山,同时也被基本最古老的宗教苯教奉为神山、古耆那教奉为神山,是一座国际性神山。更为神奇的传说是,阿里境内,无论是高或低的山峰,都山尖都会往冈仁波齐峰的方向低首。


远远望去,冈仁波齐峰如一座金字塔,终年积雪将山峰衬得圣洁、雄伟。四大宗教的教徒终年来此转山,以求得幸福。


评论
热度 ( 102 )

© 一起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