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旅行

推荐最会玩的旅行达人,提供不一般的旅行灵感。
跟@LOFTER摄影 是上下铺。

他的吴泾,你的是哪?


赤字先森Mr.Gu:

16/3/10

组图:我心中的闵浦の魂

吴泾,古称吴冲泾,由同名江河吴冲泾及吴冲泾庙而得名。吴泾地处闵行区东南部,黄浦江东流北折处,东、南两侧沿黄浦江为界。吴泾,是我出生的地方。我爱这座小镇,看着她的成长,将她记录下来,是我一直在做的。

从前,吴泾地区的黄浦江上并没有通往浦东的桥梁,而通往市区的道路一直只有龙吴路一条路,所以这个小地方一直比较落魄。直到05年,要建大桥的消息才在邻里间不胫而走。公元2009年的最后一天,闵浦大桥正式通车,同时也结束了吴泾与浦东地区之间无桥梁,通行不便的历史。

吴泾的每个角落,都留下过我端着相机的身影。包括这座对吴泾这个小镇来说有着非凡历史意义的大桥。每次拍摄都会对她认识更多,对这座小镇了解更多,用快门记录她的成长,我会继续。。。

2016,我在上海,我在吴泾。


评论 ( 5 )
热度 ( 180 )

© 一起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