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旅行

推荐最会玩的旅行达人,提供不一般的旅行灵感。
跟@LOFTER摄影 是上下铺。

安德莉凯利:

[食REPO] 京都 怀石 近又


 帮大家避个雷


京都还是有蛮多住不起,但是可以去吃一餐,感受下氛围的地方。

首当其冲的就是老铺料理旅馆。

虽然御三家里的俵屋、柊家还是只对住客开放餐厅,炭屋却是首先放下身段,开始向非住客提供午餐与晚餐了。

近又的level比御三家低一点,但毕竟也是1802年开的老铺。读过寿岳章子京都三部曲的人应该都知道它家,不是浅薄的新贵,如假包换的资深料理旅馆。

近又午餐有三档:6K 7K 1W2,其中只有1W2的可以坐在个室。

这完全理解,因为包间需要更多的服务人手,自然与高价位的套餐相匹配。

只是没有想到table席的环境会那么得让人.....一言难尽。

三四张桌子挤在大概十多平米的不规则空间里,毫无景致可言也就不说了,连光都打得毫无美感,配上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家具审美,视觉效果一片灾难。

因为我们的桌子靠近整个餐厅唯一的窗户,我得以窥探下,果然有庭院的个室估计环境氛围会好一百倍吧。


6K的套餐里有下面这些内容:

■八寸 ■椀物 ■向付 ■炊合 ■焼物 ■ご飯 ■香物 ■ちりめん山椒 ■自家製州浜 又は シャーベット ■抹茶

餐具方面完全合格,一品一种容器,老店不会在基本面上出错。

八寸是规规矩矩的八寸,但是南蛮漬け的味道实在不敢恭维,面衣太厚,吃了一口就不想再来第二口。

椀もの可以,昆布熬的高汤鲜美,但是没有夺走香菇和豆腐的味道。

向付上来我就笑了,刚用过豆腐尼玛马上再给我来个豆腐皮刺身?前一天祇園ゆやま便宜两千食材的用料精心度可要高多了。

炊合是煮茄子,ma.....茄子也煮不出一朵花来。

焼物的出汁蛋卷配萝卜泥大概是做得最好的一道菜,鲜嫩又有层次感。至于鰆鱼的西京焼,恕我没能吃出和大户屋做的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米饭可以,腌菜和山椒都正常水平。

甜品选了シャーベット,也就是雪酪,抹茶味,上有糖粒,造型与味道都过关。


总结下:

很难吃么?并没有

可无论为了情怀还是为了逼格,这顿饭的CP值都很低。

6000块真是去哪里不好,有大把的中档餐厅可以让你吃到爽爆。

如果省一点,可以去贵政久吃个set再去四季喝下午茶了~

据说近又还开放了朝食的外约,5000块一个人,堪与瓢亭比肩了,大噶千万要慎重啊......

评论 ( 1 )
热度 ( 412 )

© 一起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